close

發表者:王淑慧

  

「心想事成」的真義   作者:王淑俐教授

 

日前,報紙頭版有條新聞:大樂透九億多元頭獎得主的妻子說,在讀完暢銷書《秘密》之後,她許下中頭獎的願望,沒想到美夢成真。看完新聞後,應該有不少人也想趕緊找《秘密》(方智出版)這本書來看,希望從中挖到寶藏吧!

 

但是,有一段時間我卻不太喜歡這本書,雖然很多人大力推薦,我也買過好幾本送人。但在吃過這本書的苦頭後,我產生了「成見」,好久不想再接觸它。直到看到另一本類似的書《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張德芬著,2008,方智出版),心情才輕鬆許多,知道如何正確的看待及運用「心想事成」法則。

 

作者張德芬說:「就我個人而言,我現在幾乎完全不玩心想事成的遊戲了。我每天會做的,是去看今天又有哪些負面情緒升起,對應於我的哪一個模式。」

 

哇!原來有人也跟我一樣,不想再玩心想事成的遊戲了。如果還是很想祈求時,作者張德芬仍希望能順天而行。

 

如果有特別渴望某件事情要怎麼發展時,我會這樣祈禱:「宇宙啊﹗我很希望(xxx),請祢幫助我,但是照你的意思,不要照我的意思。」

 

是啊!何苦為難宇宙眾神,一定要順著我們的意思呢!何況,凡人怎麼知道,自己所祈求是正確無誤的?所以,作者一再提醒我們:在發願之前,要先想清楚「為什麼」你想要這個願望。

 

我們得自問:是不是內心有些缺憾未能滿足,才想藉某個願望的達成以彌補?如果沒有想清楚自己真正的需求或問題,可能因此要付出更大的代價,結果得不償失。

 

作者說:「只一心追逐自己的目標,卻沒有想到,也許我們渴求的東西最終會到手,但是卻有一定的代價要付。」

 

〈接受生命的歷練,而不要苦苦追求〉

 

所以,作者希望我們能去體驗生命,接受生命的歷練,而不要苦苦追求。

 

如果我們總是要這個世界的人事物,完全符合我們心想事成的要求的話,好像失去了我們最初的使命與目的了。…我們要做的,是在生命之河中愉快徜徉,順流而行,而不是辛苦的要求河流以我們想要的方式流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5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