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作者:令狐沖

轉載發表:宋仕傑

 

發表者前言:

之前曾提過我有密碼可以進入這個部落格內部,因緣際會下到另一個部落格找到這篇文章,看到熟悉的環境、熟悉的住址、熟悉的人物,所以轉載過來讓大家欣賞。

 

文中主角—「彩娟」,如果是我知道的那一位,我想很多忠義國小、大寮國中與我同屆的同學應該都認識。

 

不曾和彩娟同學說過話,為什麼會知道彩娟?那就得從年少輕狂國中學生生涯想起……

 

以下是「我家住在貿商九村89號」全文,取自http://tw.myblog.yahoo.com/eagle-0802/article?mid=1835&next=1265&l=f&fid=70

 

「彩娟    起床囉    今天要開會    快點喔~~~~~~」

一日之計在於晨    我們的眷村生活常常是這樣開始的

 

音樂老師彩娟    住隔壁 91號

一付好嗓子    一手好鋼琴    曾經獲得台灣省鐸聲獎第一名

與眷村結緣得要感謝她

 

彩娟-1.jpg

(相片左邊是本文作者,右邊就是「彩娟」)

 

那年暑假和任盈盈天雷勾動地火

八月底來電    九月底教師節攜回台中見爹娘

十月中訂婚期    11/03 訂婚   11/24 結婚

一大票同事全被蒙在鼓裡  「欸…你們倆人結婚同一天ㄟ」

婚姻諸事紛沓而來    台中高雄兩處奔波  忙碌自然不在話下

還好俠女彩娟拔刀相助    介紹隔壁待租空屋

「房事」很快就定了下來

 

一樓右邊臥室、書房、餐廳    左邊客廳、衛浴、廚房

可以勉強擺上四輛機車    遮雨棚只有一半的小院子

二樓還有一間客房    岳家三小姐麗雲曾在此借宿苦讀奮發向上

20 幾坪的眷村房子月租 1500 元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三個房間地面貼個塑膠地磚    稍事粉刷

貿九 89 號    就成了我和任盈盈豬兔同籠溫暖的窩

當然    彩娟老師在隔壁浴室傳來的天籟美聲也是附帶的福利啦

新婚期間    同事謝小姐來訪離去

「欸    好特殊喔    你們家怎麼會有裡外兩道門?」

「那是對門,對面的門啦!」

只容一輛偉士牌機車通過的巷子

人車錯身而過    只能縮胸縮小腹躲在門卡卡裡面

差可比擬鹿港的摸乳巷    夠窄了吧

 

貿九眷舍.jpg  

(相片女主角是不是「彩娟」我認不出來,會下載這張相片是讓我想起住在貿商九村的眷舍,好熟悉的房子!)

 

「碰!」

糟糕了    二樓女兒牆上曬壓棉被的磚塊掉下去了

週末假日秋高氣爽    趁著太陽公公熱情洋溢

心情特好    曬曬被子吧

誰知道………………  >_< 

還好平日沒做啥壞事    上天保佑沒砸到人

可後面人家廚房屋頂石綿瓦破了一大洞    往下看還十分真切

要是下起雨來    可真會讓人家廚房「水深火熱」呢

怎麼辦    趕緊賠個笑臉 Sorry 啦

帶著兩個小子到鳳林路建材行

扛一片新的石綿瓦回來    上屋頂幫人家換囉

這會兒    太陽公公曬了被子也曬了人^^

 

一個晚上

三個小子未經通告    帶著半打啤酒一袋蝦摸上門來

三顆豬頭在圍牆外上上下下向內觀望    嘰嘰喳喳

「會不會搞錯?是不是這間啊?」

今天下午在教室掏心剖腹    終解中途帶班半年多繼父心結

全班小子託三人踩線再敘師生情

「是啦!快給我進來……」

良辰美景    酒酣耳熱之際

五花馬    千金裘    呼任盈盈將出換美酒

與爾同銷萬古愁啦

 

一票小子說好了要來吃水餃

前一晚和任盈盈    剁高麗菜    切老薑    切蔥花    手軟

隔天早上擺道說不能來了    厚喔    哇哩勒    200多顆ㄟ

分一些給彩娟    其他的就自包自受吧

兩天吃水餃    兩天吃蒸餃    兩天吃煎餃    外帶中午餃子便當

真是    嗚……哇………

 

入住貿九 14 個月    全家嚴陣以待半個月之後

公子致為過了 2/1 大年初一的預產期還孵不出來

再三叮囑    什麼時候要出來隨便你了啦     2/10 你可別出來

那天你家老爺我下午帶團上佛光山    晚上表演    賞花燈    夜宿佛光山

…………………………

這傢伙果然「非常配合」的硬在那天下午迸出來

還因為頭太大    醫生判斷錯誤

讓她娘任盈盈高雄大寮來回奔波了兩三回………

 

(備註:其他的點滴,想到了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5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