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楊婉玲(鋼琴最愛干貝醬)--5869 

干貝醬之緣起 

十多年前在一次露營活動中初嚐XO干貝醬就瘋狂的愛上這一味,於是拜託朋友傳授;再加上我喜歡研究創新,每次做好分送親朋好友品嚐,大家都說好吃…,真是...!

感謝朋友不嫌棄並給予許多建議。因為自己愛吃又愛分享,朋友怕把我吃倒(因為日本干貝很貴)。商量的結果是朋友出材料、我出手工,又幫我推銷給朋友的朋友的.....於焉誕生......因為個性浪漫喜愛分享,所以取名為「~最愛~XO干貝醬」!

為響應環保,沒有太多包裝,連標籤都是自製的,所以絕對是<料多味美;物超所值>……開賣囉! 

 干貝醬-2.jpg   

上圖是實品包裝,下圖是成品XO干貝醬--真材實料哦!看起來如何呢?(包裝上的訂購專線改為0956-520-223

 干貝醬-3.jpg

很多朋友納悶著為何取名「鋼琴最愛干貝醬」?因為音樂是本業,愛吃、喜歡料理加上創意研究、還有浪漫的個性,更重要的是好友們的催促與支持,但我可是個慢動作到會使人抓狂呢!謝謝妳們的包容和鼓勵! 

 干貝醬-4.jpg(秉持著做給最愛的家人和親朋好友吃的干貝醬。) 

 干貝醬-5.jpg (鋼琴最愛干貝醬!)

喜歡料理加上創意研究的我,處處可見「XO干貝醬」出現在三餐中,為我尚可的美食加分不少喲!

「品味佳餚、美食嘗鮮」讓我一一介紹我的創意拿手菜:

 干貝醬-6.jpg(彩虹麵:翻翻冰箱,有前兩天買的絲瓜、金針菇、紅蘿蔔和昨天剩的紫山藥,麵則是不知何時從哪兒來的?干貝醬當然是少不了的備用品,於是就這樣簡簡單單、色彩鮮豔的彩虹麵~成功!) 

 干貝醬-7.jpg(干貝醬拌金門麵線~1~:麵線煮好要馬上拌、馬上吃,才不會糊掉。賓果!超絕配的喔!就是這麼簡單又方便的拌麵線,馬上讓你變大廚!簡單的美味,吃不膩的好味道。) 

 干貝醬-8.jpg(干貝醬拌麵線~2~吃不膩的好味道^_^:營養均衡很重要,拌麵線再配些青菜、紅蘿蔔,色香味俱全又兼顧營養 (真拍勢!老王賣瓜一下下) 紅配綠...) 

 干貝醬-9.jpg(加了絲瓜湯~味道超鮮美。)

 干貝醬-10.jpg(菜頭粿佐干貝醬~美味立刻升級。) 

 干貝醬-12.jpg(這是我的中西合併~咖啡是一定要的啦!) 

 干貝醬-13.jpg(五彩繽紛~干貝醬生菜捲,作法詳下說明。)

 干貝醬-14.jpg(春捲皮攤開,照自己喜歡的順序鋪上生菜,干貝醬夾中間,以免皮破包不住,再灑些黑芝蔴粉(或花生粉、白芝蔴,能吃的都可以,創意唄!),小心翼翼的捲成漂亮圓筒狀''不能太緊也不能太鬆'',自己拿捏囉!然後斜切對半就大功告成了(其實我很少下廚的,只是愛搞怪)說的好聽一點...就是...有創意啦!) 

 干貝醬-15.jpg三角飯糰的內餡包的也是干貝醬喔!這個.....真的是第一次捏飯糰ㄟ<三角不像三角;圓不像圓>,沒有用道具做啦!雖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但我覺得太麻煩還是喜歡純手工,雙手萬能啊!) 

 干貝醬-16.jpg(壽司拼盤-1) 

 干貝醬-17.jpg(壽司拼盤-2)

 干貝醬-18.jpg(火山爆發醬麵線:準備的材料很簡單:1.喜歡的麵、2.蕃茄、3.任何青菜皆可、4.主角<干貝醬>。

小心翼翼的先把1.麵線圈成山形(留一個火山口)、2.圍上青菜、3.把干貝醬放在火山口並做造型、4.蕃茄醬粒就是熊熊火焰囉!

干貝醬的鮮辣加上微酸的蕃茄.......試了就知道;不愛它都不行啊!真的很簡單吧!!)

 干貝醬-19.jpg(一個人的午餐:一個人最簡單,簡單的饅頭夾干貝醬,簡單的享受一個人的寂寞,簡單的生活,簡單的快樂!嚼勁十足的手工饅頭配上鮮辣味美的純手工干貝醬。) 

 干貝醬-20.jpg(干貝醬拌臭豆腐) 

 干貝醬-21.jpg(清蒸臭豆腐) 

 干貝醬-22.jpg(埔里小捲米粉~賽過~台南小捲米粉:首先要用1.大骨熬湯底、2.加入油豆腐略煮、3.再加入米粉煮八分熟、4.放一些干貝醬做調味、5.最後放入蝦和小捲煮滾即可、6.盛入碗公後再加上一大匙干貝醬,想放九層塔或芹菜提味皆可、再灑些胡椒粉會更美味喔!)

 干貝醬-23.jpg(麵疙瘩~從小就愛且吃不膩的麵食料理,做法如下:) 

看的出來是什麼菜嗎?~菠菜,略燙熟切碎備用<家裡有什麼青菜都可利用>

 干貝醬-24.jpg  

將菠菜末拌入麵糊攪拌

 干貝醬-25.jpg  

攪拌均勻至麵糰出筋備用 

 干貝醬-26.jpg  

起油鍋炒料<喜歡吃啥就放啥,隨興就好!>

 干貝醬-27.jpg  

盛入碗公後,再加上一大匙干貝醬…那滋味喔!

  干貝醬-28.jpg(加入濃湯的麵疙瘩) 

超級「吃」迷~陽光潔希卡:親愛的最愛干貝醬老闆"百說不如一吃",這個物美超值的XO干貝醬、這樣好的美味當然一定要讓好同學吃到,讓我幫您大大宣傳一下?OK!

親愛的陽光潔希卡:OK!沒問題!非常謝謝妳的熱心幫忙,也希望妳的同學們喜歡我用心製作的干貝醬~~感恩~~

本篇作品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AwDq_GiBHwc8HoldO9HXE9FnWA--/prof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5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