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宋仕傑

 

我的校園真可愛/幸福國中放感情

 

【2010/07/10 聯合報 繽紛版 / earthy

 

身為一個導師,改聯絡簿是每天例行的公事,而班上的小藍莓每次寫聯絡簿的生活點滴都是:「明天第一節是數學,第二節是英文,第三節是國文……老師,下午要周會嗎?」或者是「明天要考數學、歷史,那什麼時候要考地理?」 

我的評語是:「要放感情進去!」 

於是乎,隔天小藍莓的聯絡簿果然放了很多「感情」進去。 

小藍莓聯絡簿:「感情 感情 感情 感情 感情 感情 感情 感情 感情 感情 感情 感情,老師我放了很多感情進去了!」 

我一整個無言,只能說:他感情真的很豐富。 

 

 

童年聯絡簿/童言蜜語 

 

【2010/07/10 聯合報 繽紛版 / 語騫】

 

我問我的孩子:「今天為什麼親我親這麼久?」

他說:「因為我要把所有的愛放在你身上啊!」

我又問我的孩子:「我這樣抱著你,你有什麼感覺?」

他說:「我感覺我心裡有一百顆愛心!」

 

 

笑一個/十公斤的幸福 

 

【2010/07/08 聯合報 繽紛版 / 貓頭鷹】

 

二歲多的Apple量完體重──十五公斤,腦中記憶體便儲存了「公斤」的概念。 

某天,Apple心情很好,像詩人一樣脫口而出:「我今天有十公斤的幸福!」正在開車的爸爸,居然童心未泯,順著孩子的想像世界說:「你看,那裡有一百公斤的夜景哦!」

 

 

 

 

明代四大才子/點秋香的那位

 

【2010/07/09 聯合報 家庭副刊 / 曾家珍(台北市)】

 

歷史課考試,有一個題目是要學生寫出明朝江南四大才子的名字。

有一位學生只記得特別用心默記的祝枝山、文徵明、徐禎卿,另外一位卻怎麼想都想不起來。

他輕敲前座同學的背,請他支援一下。前座同學小聲的暗示他說:「就是點秋香的那位了。」這位同學聽了雖然有點懷疑,但仍在考卷上填入「周星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5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