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人:宋仕傑

 

今天(7/2)中午接到好久未聯絡的高中同學電話。

 

以下是電話的對話內容:

 

「宋仕傑在嗎?」「我是,哪裡找?」對方支吾未立即答覆,我聽口音直覺回答:「你是林**(一樣是高中同學,但又覺得不太像)對方回覆:「對啦!楊**」我開始起疑,名對了,姓不對,又續問:「你是誰?」「我認識楊**,不對、不對,是林**」「你到底是哪位?」「我是陳**啦!」

 

至此身分確認無誤,我馬上回話:「好久沒有聯絡,怎麼找到的?剛才你的回答以為是接到詐騙電話(因為這是我搬到鳳山的新電話,久未連繫,他手上頂多有的是大寮電話號碼。)接著天馬行空哈啦聊了一下子……。

 

各位知道他是怎麼找到我的嗎?這位同學閒來無事,利用午休時間上網,用我的名字搜尋找到的。這又有一段對話,他說:「上網敲你的名字…」未等他說完,我立即回說:「最近很紅吧!(我腦子裡只想到周星馳電影『威龍闖天關』,還有TVBS港劇『狀師宋世傑』二齣戲裡的主人翁宋世傑,名字與我幾乎一樣,讓我名噪一時。每當用信用卡購物簽名時,店員都會問我類似的問題。)」「是啊!跑出好多相關訊息就找到了。」

 

彼此互問其他高中同學消息,相約找個時間聚一聚。

 

掛了電話後,想一想不對呀,他是連我家中電話以及鳳山住址都知道耶,得找個時間再問他是從哪個網站找到我的?(我記得在5866部落格只留過E-MAIL帳號和手機號碼,未曾留過我家住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5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