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宋仕傑

 

現在時間是100年1月21日凌晨零點24分,桌上電腦正連上廣播節目放著輕快的音樂陪我一起工作,每天此時大都會上5866部落格觀看當天的人氣成果以及瞧瞧有誰留言(這一點是我最期待的),當然我也會登入部落格(一般人沒有密碼是進不來的),了解有誰用了令人驚奇的字眼連結到這個大家小心呵護經營以及充滿溫馨感動的部落格。

 

看著、看著,一個熟悉的名字躍上眼前,我放下手中工作,順著這個名字進入各種「搜尋引擎」,希望有奇蹟出現,結果是遺憾的,這個遺憾令我有些感傷。

 

前幾天收到一些朋友的電子郵件,告訴我無法參加大年初三聚會的抱歉信件,這個情形是可以預料的,但內心仍舊有一些些的落寞。

 

不知道該如何起草回覆這些信件,猶疑了好幾天。

 

今天在冰冷的電腦螢幕裡看到這個朋友的名字,想了好多好多的過往回憶。回到現實面,若所得到的訊息不假,他的離去是真的會感到不捨。

 

將近半百的我們,過去曾經友好的朋友還有多少人還在熱切的聯繫?隨著時間的流失,隨著不同環境的轉換,每一個階段的好友因為疏於連絡而斷了音訊,甚或碰到面卻也是有口難言,過去無話不談的好交情似乎抵不過歲月,輕輕的吹一口氣而煙消雲散,即使在同一個空間裡也是沉默居多。

 

有了分隔35年後再聚的機會,沒有現實利益衝突,有的是真心相待,我好喜歡這種感覺。不由自主的希望為更多失聯的朋友重新架起「友誼橋樑」,再話當年、延續當年的情誼,為半百年紀之後重畫心靈彩虹。

 

拉雜寫了一些內心的話,相信很多人好奇這個朋友是誰?順著「搜尋引擎」重新回到5866部落格「http://zyi5866.pixnet.net/blog/post/28955858」,找找2010年1月6日聖中的「迴響」,我想曾經和他同班的同學第一次看到這則留言,想必也和我當初看到的心情是一樣的,吃驚自不在話下,更會感到不可思議!

 

今天是有人用了「周牧群」連上5866部落格。

 

我和周牧群國二同班一年(2年4班),那一年他是我們班的班長,寫著一手好棒的毛筆字,曾經開過他不少的玩笑,卻難得看到他動怒。國中畢業後知道他考上鳳山高中,與我念的學校相隔甚遠,雖然他住在精忠四村、我住在貿商九村,相鄰的二個眷村,自此就沒有再碰過面。

 

最後一次有他的消息,大約是民國82年左右,我離開會計師事務所忙碌的工作準備高普考,在補習班裡遇見淡專的學長,問我是否認識周牧群,從他那裡得知周牧群考上會計師(應該是同一個人)。我們常說高所得的三師(醫師、律師、會計師),就可以想像這有多難考,對於周牧群若是真的…,那是多令人惋惜與不捨。

 

最後我要說的,無論是否要參加這次初三聚會,好好珍惜能夠讓情感繼續交流的任何機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5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