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宋仕傑

 

久違了,台中!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jpg 

(圖片取自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直到昨天臨去台中之前,內心細想著上次是什麼時候去的,好像是24年前成功嶺暑訓的時候吧!可是我對寬廣的台中港路有別於台中火車站前的狹小擁擠道路印象深刻,思索了好久,終於想起來,大概是8、9年前和同事因公差漢翔公司來過台中。

 

這次來台中,是因父親上個月離世後,同學邀我抽空散心,當然還包括只能做不能說的美事。

 

DSC02731       

 

(彭老師、宋仕傑、李俊德、潘愛春、李宣誼在『日月老茶廠』) 

  

早上搭俊德的順風車,風塵僕僕趕赴台中永豐棧酒店飽食一頓中餐。赴約的是5866的彭老師和幾位同學及其家人。除了飯店美食,還有濃厚化不開的情誼。聊得很開心、吃得很盡興,一直到下午茶清場時段才起身離開飯店,接著進行下一個行程,來去遠赴馳名的日月潭走走。

 

DSC02730   

(宋仕傑、彭老師在『日月老茶廠』)

 

小小個頭的愛春開著與她身才不大相襯的七人座休旅車和宣誼儘東道主之誼,帶領我們走訪日月潭散散心。心情輕鬆的我們一路上說說笑笑,沿途優美景色盡收眼底。

 

DSC02732     

(李俊德、宋仕傑、李宣誼、彭老師在『日月潭』)

 

中途我們在南投鄉魚池鄉的『日月老茶廠』停留,來這裡的遊客不少,幾乎都會選購知名茶葉,我也不例外,經由宣誼和愛春的推薦我買了「阿薩姆紅茶」、「東方美人茶」。走了一趟日月潭風景區之後,發現「阿薩姆紅茶」是此地特產,到處都有在賣;會選擇「東方美人茶」,是前陣子看到電視介紹,或許是名氣大,竟然出現山寨版,所以買來品茗,其實我對茶道一點也不懂。

 

DSC02733    

 (潘愛春、宋仕傑在『日月潭』)

 

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在日月潭周遭的步道短暫停留。幸好這一天天氣頗佳,可以感受這裏好山、好水、好風光,能夠盡情享受恣意人生。上一次來是我當兵退伍的那一年(民國77年),今天是我第二次來日月潭,兩次都是匆匆一遊。

 

DSC02734     

(李宣誼、彭老師、宋仕傑、李俊德在『日月潭』)

 

時機趕的巧,正值春櫻盛開,以日月潭區來說,環湖公路沿線、魚池鄉公路及村落巷道,都可看見櫻花。

 

DSC02736         

(李俊德、宋仕傑、潘愛春、彭老師、李宣誼在『日月潭』)

 

還有一件事一定要記錄下來,今天是我第一次搭高鐵。晚上8點1分台中上車,約9點到高雄,一個小時的車程,可能是晚上的關係,看不到車外景色,所以無法體會速度上的快感。

DSC02735  

(潘愛春、彭老師、李宣誼在『日月潭』--新增這張出現在facebook"忠義國小&大寮國中"社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5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