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宋仕傑

         這一晚我邊工作邊聽著班德瑞(Bandari)的音樂,恍然間,覺得有一首曲子像是好多年前廣播名人李季準主持廣播節目的片頭曲,頓時停下手上的工作,將剛剛那首曲子倒回來重聽。

    為了尋找正確答案,網路上的搜尋引擎滿足我這方面的好奇心。

 

(聽這一首曲子很難不想起從前.....)

 

    開始聽廣播節目大概是念高中的時候,偶爾聽,並不算是忠實聽眾,那時聲光娛樂的主流還是以電視為主。

    一直到我到淡水求學的階段,居住在外難得有電視可以收看,因為如此,錯過當年引人熱淚的精采好戲「星星知我心」的大結局,真叫人扼腕,那時的學生幾乎人手一機(收錄音機)作為生活閒暇時的重心。

    我還可以清晰記得每天下課後所收聽的節目有(我是以中廣為主):

19:00  李季準 - 知性時間(探討一些台灣人文....)

20:00  羅小雲 - 知音時間(如果你是知音,請你珍惜這份溫馨......)

       (如詩、如幻、如夢、如雲,帶著我的愛,帶著我的祝福,獻給知音的妳,獻給我的知音......。

       節目內容:

       禮拜一:新歌推薦

       禮拜二:懷舊老歌

       禮拜三:西洋歌曲

       禮拜四:聽眾點播

       禮拜五:流行排行榜(本週第20名的歌曲,是上週18名將到本週第20名......!

       (xxx演唱的xxx歌、xxx填詞、xxx譜曲、xxx出版發行、本週票數xxx票!)

       禮拜六:歌手專訪

22:00  賀立時 - 醉人的音樂

23:00  倪蓓蓓 - 今夜星辰(浩瀚星河中,我們所住的這個世界,是最美的一顆星,因為這充滿著音樂與生命...!)

24:00  李季準 - 感性時間(探討一些台灣人文....)

(以上節目經過上網求證,與我知道的相差不遠,節目內容介紹取自http://tw.myblog.yahoo.com/captainbest125-musicsong/article?mid=2608&sc=1,真是佩服部落格的格主,連主持人開場白的台詞都能詳細敘述)

    聽著李季準「感性時間」的片頭音樂再度讓我掉入時光隧道,想起30年前在淡水的日子,尤其是每晚12點整的磁性且渾厚的嗓音伴我入夢。

          以下是我從網路上抓下來的精采花絮,一起來欣賞吧!

第一則:

    李季準主持的「感性時間」,他的第一句話總是引用歌德的名言,「我們有兩個世界。一個是可以用疆界畫出來的世界;另一個則是只有心靈和想像才能達到的世界。」

第二則:

    還記得這部經典愛情片「似曾相識」嗎?

    這部電影在1980年間轟動一時,它淒美的結局讓許多男男女女心碎!

    而另一個轟動的主因是它優美動聽的主題曲,讓人回味再三。就連當年名廣播人李季準先生他每晚的廣播節目《感性時間》都用這首配樂.......

第三則:

    能聽過李季準用那超級磁性聲帶廣播的人,真是福氣啦!當年可是邊聽感性時間邊K書,伴我渡過數年的學子生活。太懷念似曾相識主題­曲當背景音樂,加李Mr.簡短的人生哲學,就像生魚片一定要配w­asabi般,實在太對味了。

第四則:

    這就對了.... 當年的回憶都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5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