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在聯合報副刊看到4月11日這篇文章會心一笑,最近苦無題材可以在5866部落格發表,這一篇剛好救急並搭配忠義國小民國65年畢業(59年入學)6年5班—簡稱5965找同學,真的是相得益彰。

PS.5965全班名冊在文章末端,麻煩善心人士協尋。

 

本文作者:康寶

 

三年前,剛好跟兩位高中同學小聚,興起舉辦二十年同學會的念頭,當下決定,把想法化為行動。我在學生時代負責康樂,自願擔任聯絡人。由於二十年未開過一次同學會,只有少部分平時還會聯繫的同學有資料,只好拿出二十年前的畢業紀念冊,一個一個打,但是遇到好多有趣的對話情況。

同學在哪裡  

(圖/葉懿瑩)

 

情況一:同學不住家裡,只有父母在家

 

我:「喂,你好,請問×××在家嗎?」

同學父母:「他不在,請問哪裡找?」

我:「我是他高中同學,請問如何找到他?」

同學父母:「他只有過年才會回來,不知道如何聯絡。」

該不會怕我是詐騙集團,不想給我電話!

我:「那我留下我的電話,我叫×××,請他回來時,再打電話給我。」

同學父母:「我不識字,你的『×』是要怎麼寫?」

最後只留下電話,名字也省了。

 

OS:當然運氣好時,伯父伯母還會傳話,如果過了一、兩星期沒有消息,只好再打一次了,希望能取得伯父伯母的信任。

 

情況二:怕是詐騙集團,問了好多問題

 

我:「喂,你好,請問×××在家嗎?」

同學:「我就是,請問你是誰?」

我:「我是×××,要開二十年同學會。」

同學:「我怎麼知道你是×××?請問我們班上有幾位男生(因為我們讀商科,所以男生不多)?誰最矮?誰是班對?誰最帥?誰最漂亮?」

我:「我們班有××位男生,×××最矮,×××和×××是班對,當然我最帥(自己真是不要臉,其實答案不是我,只是跟同學開玩笑),你最漂亮(不這樣說,怎麼過關)。」

 

OS:前面三題真的是在測驗,後面兩題是送分題,同學開我玩笑啦!

 

情況三:二十年未聯絡,怕來推銷東西

 

我:「我是×××,要開二十年同學會。」

同學:「真的只是參加同學會嗎?」我可以想像他一臉狐疑的樣子。最後是送了幾封電子郵件,說明我們同學會的時間、地點及進行狀況,取得他的信任。

 

OS:我想透過這樣的磨鍊,開完同學會,我可以轉行當電話行銷業務了。

 

情況四:出席同學會,順便賣東西

 

我:「我是×××,要開二十年同學會。」

同學:「同學會要參加可以,你先買$$,$$$的東西,我就會參加了。」

我:「來參加同學會,包準有同學買你東西。」

同學:「那你的quota要先買,其他同學在同學會時,我會跟他們說。」

 

OS:只是上班的小市民,家有老母、小孩要養,哪有那麼多閒錢可買。當然同學也是半開玩笑的。

 

情況五:電話已不通,或改電話了

 

只好寄到《海角七號》住址,留下通訊資料,希望同學或他們父母還住在那。幾天後,突然接到失聯同學的電話,或者收到電子郵件,或有人來部落格留言,比中樂透還高興。

 

情況六:已失聯之轉轉轉

 

但A同學曾在幾年前在××銀行遇過B同學在那服務。

打電話到他們遇到的銀行分行,但B同學已經不在那服務且銀行被合併了。再撥打到總公司,轉到人事部,我苦苦哀求,說明來意,才確認B同學還在這家銀行服務;再來個七轉八轉,最後只能留下聯絡資料,等待被Call。

 

情況七:已失聯之人肉搜索

 

沒有任何方法可以聯繫上。最後使出絕招,用Google/Yahoo人肉搜索,輸入同學名字,查出同名且有相關的公司。

打去轉接到本人,「請問你是我高中同學嗎?」電話那頭說:「不,我是你高中老師。」經常是牛頭不對馬嘴。幸好這種方法,還可以找到少數幾位同學。結果這幾位同學問我,是怎麼找到他們的?我說我在戶政事務所上班,你們的個人資料與財產,我都知道,還有同學信以為真。

我將聯繫每一位同學的酸甜苦辣,透過電子郵件分享,炒熱開同學會的氣氛;再發動大家分享學生時代的照片與近照,放在部落格,寫出動人的故事,喚起二十年前的記憶與情感。結果,大家都攜家帶眷踴躍出席。

同學會當天,班代將我們分享的照片與故事,做成二十年的畢業紀念冊,引爆綿延不絕的話題。二十年同學會的成功圓滿,不只是當天來到現場的同學有美好感受,即便有事不能來的同學,也在舉辦的過程與聯繫中,得到滿滿美好的回憶。

什麼?今年還要再辦同學會!還有老師退休感恩會!還要運用Facebook的社團來聯繫同學!太棒了!好期待!

 

全文網址: 不悶鍋事件/開同學會,同學在哪裡 | 繽紛‧心情 | 閱讀藝文 | 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READING/X4/7019382.shtml#ixzz1rixHGOXr

 

我們要找「高雄大寮忠義國小民國65年畢業(59年入學)6年5班」的同學,如果你(妳)是這班的同學或認識的朋友,希望能留下訊息,感恩。

 

以下是6年5班畢業全班同學名冊:

 

王蘭亨、許鳳藍、吳利華、陳慧玲、呂淑華、侯菲菲劉絲麗彭慧敏呼秀美、周小玉、周鳳萍、程培娟葉蘭芬、魏美玲、張炳鑫丁輔君何麗香、岳惠芬、李澎蓉宋美鳳、鄒鳳珍、呂啟光李碧蓮、曹桂生、汪崇正、蕭偉民胡展豪、張祚遠、曹正中、周學珩、張哲維安佩琨羅正忠、郭宗逸、熊人杰劉永清、閰文謙、洪東屏、虞均中董立生、顧福明、王德忠、盧炎蛟楊金鳳丘碧惠婁貴貞李豫花、張容君、王樂中、胡爾卿、顏賢明、許靜觀、徐麗冰、莊佩瑜、王廣中、賈繼芬、農彩薇

 

本文名單上為藍色字體者表示已連絡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5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