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宋仕傑

 

前二天我到大寮弟弟的家中,整理以前寄放在他家的一些過時書籍,無意間找到一本紅色筆記本,望著這本筆記本想起國小5、6年級的些許童年往事。

 

照片 001.jpg  

 

記憶沒錯的話,這本紅色筆記本是朱保華在5年級時送我的。它的封面是厚紙版包覆著,在60、70年代這已算是極為珍貴的記事本,尤其還是小學的年紀是不可能有零用錢去購買。

 

封面貼著一張貼紙,在貼紙右手邊還看的到紅色印刷字跡「乖乖學生課本貼紙!」,我猜測是不是零食「乖乖」附贈的。這張貼紙上的科名寫上「歌詠」,記得那時候喜歡唱歌,希望能參加學校合唱團用來抄寫歌詞,但是事與願違。

 

年級依稀只見「*年六班」,這些文字我是用鋼筆寫上去的,『*』原是寫著『五』,升上六年級塗改成『六』,因此有點模糊不清。(記得當年有條件門檻限制--寫字要甲上,適度開放寫作業可以讓我們用原子筆練習,由於老師不喜歡原子筆味道,改為鋼筆習字。後來,漸漸的大家還是習慣用鉛筆寫功課。這段敘述,不知道有無錯誤?是不是勾起一些印象?)

 

翻開筆記本內頁還是空白的,還真是捨不得用來寫字,實在是太珍貴了,只是現在紙張有些泛黃。

 

翻著、翻著,大家瞧瞧我找到了什麼?筆記本裡面夾著國小數學平時考的考卷。好厲害的「紅螞蟻」,二個「100」分喔!

 

照片 007.jpg  

 

這張考卷的紙張是單光紙,就是薄薄的、帶點透明的白紙。是不是想起小學時,老師非常用心注重數學教學,常常發這樣的白紙來個平時考,希望同學們都能徹底了解這門功課。現在每每聚會,同學們都還會回味當年數學上課時的情景,考試不理想還不能準時享用中餐,直到答案訂正到正確為止。真的是往事歷歷在目,猶如昨日,想遺忘也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5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