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來自【2012.06.07聯合報╱嘉怡(台北市)】

 

我家老爺自從加入臉書後,常趁空閒在電腦前盯著臉書上的動態消息。他一開始只是把一些新聞放到臉書上,後來透過臉書的搜尋功能,慢慢聯絡到高中同學,大家在臉書上聚集後,紛紛把高中時代的舊照片放在臉書上,也開始了尋友大會。

 

有些同學的記憶彷彿電腦硬碟般,擁有超強記憶體,對過去如數家珍,這些人對著舊照片述說照片外發生的事情,把當初遺忘的時光補足了。

 

老公這一群快半百的中年男同學,目前在社會上都小有地位,每個人專長的領域不同。藉著臉書的群聚效應,他們不但聯繫上彼此,也重溫當年的青春歲月。上個月他們舉辦了一次同學會,同學紛紛出席,最後還意猶未盡的約定要把最後幾位失聯的同學全找出來,再開一次高中同學會。

 

如今我家老爺的生活彷彿有了重心,每天容光煥發,神采奕奕,常常在臉書上跟同學鬥嘴,還不時叫我看他們之間的對話訊息。我問他有何感想?他說:「在臉書上,大家講話方式跟以前學生時代沒兩樣,你說一言,我頂一句,互不相讓;遇到新聞事件,如文林苑王家拆遷事件,同學們在臉書上各自就專業領域發表見解,或從土木建築,或從法律面分析,讓我得知,每個領域對這件事情的看法,這也不失為另一種解讀新聞事件真相的方式。」

 

看著老爺的臉書效應,發現年輕時交往的朋友最單純,因為當時沒有任何利益糾葛,大家一起度過那段讀書的青春歲月。而他們畢業後休眠三十年的友誼,藉著臉書再度甦醒,真的是始料未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5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