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宋仕傑

 

中午2點(9/2)應”豆花茂伯”的邀約到「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看「蘭陵芭蕾舞團」表演。這個邀約幾天前就談好了,老實說,我沒想到這位老同學怎麼會想到約我看這一場高格調的表演。

 

「蘭陵」一個多典雅的代名詞。

 蘭陵1  

舞蹈團的藝術總監崔洲鳳是我國小隔壁班的同學,印象中她當過班長,長的秀秀氣氣,有些黑,不笑時有點讓人難以親近的感覺;讀國中時,我們同是國樂社的一員,她是副社長(社長是現今北ㄧ女中赫赫有名的物理老師簡麗賢,前幾天中視新聞還訪問他,有同學來電告知,可惜來不及看他的採訪),當年男女分班,不擅言辭的我印象中沒有和她談過話。

 

我和茂伯往『281』展演場走去,遠遠的看到一個認真女人的背影,不消說,直覺反應她就是崔洲鳳,真的,沒有太多懷疑。進入展演場懷抱著興奮之情自我介紹,看表情她應該對我毫無印象。

 

看表演的同時,我一直想著當年學國樂的同學怎麼會轉換跑道學舞蹈,不過從她認真的表情處處散發著藝術氣質,或許學甚麼不在是重點,她找到她的方向、她的理想。

 

舞蹈對我而言真是一竅不通,內行看門道,外行真的是看熱鬧。今天來,容我再老實說,捧場成份居多,但我還是非常認真的欣賞每一位舞者賣力的表演。

 

謝幕時,舞蹈團成員一一介紹出場,最後出場的就是藝術總監崔洲鳳。在場的每一位觀眾不吝惜給予熱情的掌聲,生性羞赧的我(哈哈哈),就在昏暗的空間裡,鼓起好大的勇氣帶頭再給崔洲鳳最最熱烈的掌聲,她是值得被鼓勵、被讚賞的肯定,這時候我還有一點點深受感動,雖然她不記得我,我還是以她為傲。

 

我想以下可能是崔洲鳳的心內話(擷取一部份)—

 

【演出的話】

每次的演出,最終極要面對的,除了觀眾,更是自己的內心。看到自己的脆弱與不足,還需要多少的努力,才能撐起舞台上巨大的無現空間。

追求夢想的過程亦是如此,夢想並不難也不遙遠,而是我們還沒開始或是開始了卻又放棄了。《踮腳尖的女孩》說的是妳我的心情,真心的追求自己的夢想,

先天條件的限制、身體極限的挑戰、現實生活的壓力,

就會變成催化劑,讓我們因夢想而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5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