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宋仕傑

 

上網,除了這個部落格,email和facebook是每天必到之處。

 

記得去年的某一天,一位「忠義國小&大寮國中」的優秀學姐寄來一封電子郵件,向我打聽Waywise(她們兩位是眷村鄰居)的電子信箱帳號,信裏並提及架設臉書的好處,因為這位學姐的大學同學現在都透過臉書有了立即的互動。

 

當時對於臉書不熟悉且有所顧慮,於是將這番美意謹記在心。

 

今年大年初三(101年1月25日) 「跨校&跨班同學會」召開前夕,應5868「小俠」同學提議,加入臉書公佈聚會訊息,因為臉書裡有為數不少的校友,可以收到不錯的宣傳效果。

 

就在蠢蠢欲動之際,聯合報每周日出刊的「元氣周報」在2011/12/18恰好以臉書作專題報導,我節錄一篇轉貼在5866部落格(詳細內容請點閱http://zyi5866.pixnet.net/blog/post/36088898)。

 

會連結以上的文章,和想要找尋「忠義國小&大寮國中」校友參與聚會有著異曲同工之趣,當時我覺得一切機緣來的非常巧妙,閱讀周報、想著那時情境,不自覺的都會微笑,於是加入臉書,也因此進臉書成了我充填生活的一部分。

 

有本雜誌提到臉書說了這麼一段話:”臉書最初成立的目的,是為了完成一個社會使命:解放這個世界,讓世界變得更加開放,聯繫更加緊密。””在臉書裡,我們創造工具,幫助人們與他們想聯繫的人聯繫,分享他們想分享的事物,透過這些做法,我們拓展人們建立與維持關係的能力。”

 

以上在這些日子裡似乎一一印證,它將來自不同學校、不同班級的同學或朋友湊在一起,發揮聯誼功能。

 

(註)我們在facebook裡成立名為「忠義國小&大寮國中」的社團,從字面上看來似乎是二個學校同學的聯誼,其實是多所學校的綜合體,除了忠義國小、大寮國中,還包括永芳國小、鳳山國中、道明中學……。我(個人)想,只要出于善意,歡迎一起進入臉書同樂,或是可以透過這個社群網站,找尋想要聯繫的同窗好友。

 

最後,希望大家一起協尋忠義國小民國59年第5屆6年1班的學長學姊,知道的朋友歡迎留下聯絡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58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